須須

he是不可能he的,这辈子都不可能he的

命付河山四【雷磊角色衍生】傅经年x魏莲生

又名:风雪山神庙 ,又又名:纯情戏子俏将军

和原角色剧情没什么关系的角色衍生(不要骂我)
几乎都是我自己脑补的人物性格
各种名词和知识点都是我瞎编的,请考据党慎点(我几乎把我从德云社听到的知识点全用上了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四川人为什么要逼自己写北方的故事

(差点我就咕咕了,我对这一章要不要写肉想了很久,最后决定还是让他们感情稳固一点再说)不,我没有找拖更的理由)











       傅经年喊下人倒了一杯热茶喂晕晕乎乎的莲生喝下,若是副官在肯定能把他的下巴都吓掉,傅大将军正帮莲生脱掉鞋袜,圆润白皙的脚便在他的手中蹬了两下,傅经年攥住他的脚腕塞进被子里,青色的脉络从皮肤下隐隐透出来。

      魏莲生单手撑了脑袋侧身看着傅经年,眼睛眯成一条缝笑嘻嘻抬手指着他,傅经年蹲在床边替他盖被子,莲生又把手伸出来手指甲磕在他肩膀的军章上,明亮的金属和粉色的指甲碰触清脆的声响。

      “你喜欢这个?”

       魏莲生晃晃脑袋,眼皮耷拉着说:“又冷又硬。”

       傅经年揉揉他的脑袋,“快睡吧。”

       年轻人终究是没抵过酒意睡了过去,歪着脑袋在傅经年的枕头上蹭蹭,发出轻轻的鼾声,傅经年把掉在地上那朵垂丝海棠放在他枕边,自己去了书房。

       晨光熹微,莲生捂着脑袋醒过来,疼,又疼又晕,胸口还闷闷的,宿醉的感觉折磨的莲生趴在床边半天回不过来神。

       好不容易缓过来,魏莲生才开始打量陌生的房间,床比他的软,窗户比他的透光,还有着好闻的味道,反正,这里肯定不是他的四合院。

       记忆停留在傅经年车头灯刺目的光,这里……是傅将军府?

       魏莲生从床上坐起来,心里有点忐忑……

       小心翼翼推开房门,迎面的冷风冻得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但很快就被满院子的海棠花吸引了,一簇簇的粉色小花在他眼前烂漫,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走到了院子正中,花蕊受着风而颤颤巍巍,魏莲生看的痴了,细长的手指触上将要从花枝上滴落的露珠,傅经年便从背后扔了一件外衣在他肩膀上,吓得魏莲生一抖。

       一回头正好对上傅经年有些冷的目光,莲生连被吓到的那句语气词都给堵在了喉咙里。

      “傅……傅将军早啊。”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傅经年瞟了一眼微有些潮湿的地上说:“你不冷吗?”

       魏莲生这才发现自己没穿鞋,脚踩在海棠树边的一颗小草上。

       “啊。”莲生连忙从青苔上抬开脚,“不好意思,踩坏了你的草。”

       傅经年深吸一口气,紧着腮帮子说道:“回屋去。”

       魏莲生坐在床边,脚泡在热水里说不出的舒服。傅经年推门进来又吓得莲生一抖,正好被他看到。

       “我有那么可怕吗?”

       魏莲生捧着粥碗摇摇头。

       有。

       傅经年摘了皮手套放在桌上说:“吃完我送你回去。”

       魏莲生一拍脑袋,糟了!自己一夜未归,师父指不定怎么着急呢!连忙放下碗,扯了布随便擦了几下脚就要往外面走。

      “把鞋袜穿上。” 傅经年把他拦在了床边。

       好容易收拾妥当,傅经年亲自开车送他回了四合院。

       “师父,我回来了。”魏莲生高兴的掀开门帘,屋子里烧的暖烘烘的,沈西林正和班主对坐着聊天,桌上摆着包了红纸的礼物。

       傅经年也跟着走了进来,他还穿着军装,帽子被莲生放下的帘子打了一下,他伸手扶了扶才看见沈西林。

       眼珠子在他们两之间转了转,随即露出一个寒暄的笑意。

      “这么巧啊,傅将军。”

       傅经年淡淡的点点头,嘴角抖了抖,最终扯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魏莲生早就扑到了师父身上,师父握着他的手冲傅经年笑着说:“多谢傅将军帮忙找莲生,不然这孩子一晚上得睡在大街上了。”

       傅经年挑挑眉毛看向沈西林,沈经理摸摸自己的小胡子笑道:“哎,咱们傅将军菩萨心肠,见莲生小弟醉倒在路边自然会施以援手,就是昨儿天太晚了,莲生又说不清家在哪儿,就只有先安顿在傅府客房了。”

       魏莲生睁大一双眼睛看看沈西林,又看看傅经年,决定什么都不说。班让莲生给傅经年倒茶,傅将军摆摆手,“不必了,我这还紧着事儿。沈经理,介意同行吗?”

       沈西林一直笑着和傅经年走到了四合院门口,凉风嗖嗖抚顶而过,傅经年冷冷说了一句:“想不到沈经理初来北平竟耳目众多。”

       沈西林讪笑着说:“这……做生意的嘛,自然是朋友越多越好。”

       傅经年僵着脸没说话,天气本就干冷,沈西林觉得自己额头凉飕飕的。

      “傅将军,我沈某只认名利,您的事儿我绝对没有插手的理由。”

       傅经年冷哼一声,“望您说话算话。”

       沈西林淡淡的笑笑,准备回去收拾某个今天一大早来给他报信儿的人。

       傅经年捋了捋军服上不存在的褶皱,拉开车门一只脚已经踏进了车里,听见魏莲生叫他又把脚收了回来。

      “傅将军……这个,这个还您。”魏莲生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手里拿着早上他给他披上的毛呢大衣。

       那件衣服已经不记得是哪个想献殷勤的下属送的了,那时他觉得颜色不好看就一直放着,今早突然想起来这人穿着应该还不错便让人找了出来。

      “拿着吧,送你了。”跳进车里,逆着风离开,魏莲生捏紧了白色的大衣,小声地说了句:“谢……谢谢啊。”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