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須

he是不可能he的,这辈子都不可能he的

命付河山五【雷磊角色衍生】傅经年x魏莲生

又名:风雪山神庙 ,又又名:纯情戏子俏将军

和原角色剧情没什么关系的角色衍生(不要骂我)
几乎都是我自己脑补的人物性格
各种名词和知识点都是我瞎编的,请考据党慎点(我几乎把我从德云社听到的知识点全用上了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四川人为什么要逼自己写北方的故事






        沈西林一回到青木公馆就看见一个人穿了他乳白色的浴袍光着两条腿,顶了一头湿漉漉软趴趴的头发正躺在他的沙发上喝他的红酒, 眼皮肉眼可见的微微跳动了两下。

      璃杯反射了沈西林踟蹰不前的身影,袁承烈连忙将酒杯放在桌上,趿着棉拖鞋跑了过来。

      “西林哥哥~”

       夹着嗓子用鼻音扭捏出尖细的声线,沈西林觉得一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真不懂自己以前怎么会觉得这声音甜美动人。

       袁承烈双手挽住沈西林的胳膊,低下头拿带着水汽的头发去蹭他的脖子,沈西林拽了两下没拽开,反倒被拉着到了沙发边。袁承烈一屁股坐在沙发是,两条长腿蜷缩在一旁,将半个身子都压在了沈西林身上。

      “西林哥哥,人家找你找的好苦哦,好不容易找到你,你昨晚却对人家这么粗暴。”

       沈西林觉得自己眼皮都要跳飞了,两手用力把袁承烈推开。

      “袁,袁老大,昨晚咱俩啥事儿都没发生,你可别毁我清白啊。”

       袁承烈一头扎进沈西林怀里握了拳头轻轻捶他胸口,“你坏坏嘛。”

       “昨天踢得人家好痛哦。”说着,袁承烈缓缓撩开浴袍,大腿上还留着一个青紫的脚印。

      “哎哟!哎哟快遮上!你要不扑过来我也不会踢你啊,昨晚不是给你药酒了嘛,您自个儿擦擦就没事了。”沈西林伸了两根手指夹起浴袍轻轻把腿给盖上了。

       袁承烈见他一手遮着眼睛一手帮他拉浴袍的样子突然没憋住笑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

       沈西林被他笑的心里发毛,袁承烈一手扶着腰一边笑眯眯看他,“好啦,不跟你闹了,今天怎么样?傅经年是不是特别感谢你啊?”

       不提这事儿还好,一提沈西林就牙疼,他捂了半张脸,冲袁承烈一笑说道:“他当场感动的泣不成声,非要跟我拜把子,好家伙,把我这一通追啊,从街头求我求到街尾,我最后使了一招金蝉脱壳才跑出来。”

       袁承烈听得一愣一愣的,好半天合不拢嘴。

      “你没在开玩笑吧?我怎么听着不像傅经年啊。”

      “你以为呢?他还感谢我,他就差拿枪蹦我了。”

       袁承烈仔细看了看沈西林,眼神疑惑。

      “哎哟,你要是死了就是笨死的,我听你的话给他打掩护我就是跟着你一起笨死的。”

       沈西林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仰头叹气,自己当初是怎么会觉得“她”冰雪聪明的啊?




       天气渐渐回暖了,傅经年还是那身军装,除了斗篷,把人衬得更加挺拔精神。刚从军部出来,让副官把车开回去,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将军气魄威严,惹得旁人偷偷侧目,触到冰冷的脸色又赶紧把目光抛向别处。

       魏莲生此时正从钱袋里拿了几块大洋准备去给师父抓药,去年冬染了风寒,如今虽然好了,可老是断断续续的咳嗽。

      “莲生啊。”

      “哎,师父,我这就去抓药,一会儿就回来。”

      “早去早回啊,傍晚你还有一场呢。”

      “晓得了,操心的二哥。”莲生一笑,掀帘子出门了,师父在屋里收拾衣物的手一顿,咂摸这久违的称呼,竟也温馨的笑了出来。



       

       清风吹在脸上说不出的舒爽,北平气候干燥,倒是被这风吹出几分诗情画意。白大褂外罩了一件月牙白的马褂,莲生脚步轻快,小脸即使不上粉黛也白里透红。街旁有个捏糖人儿的摊子,莲生见五颜六色花样繁多,便驻足看了片刻。

      “你喜欢这个?”

       被声音吓了一跳,莲生这才看见站在他旁边的傅经年,正眯着眼睛也看着糖人。

      “傅……傅将军。”

      “这是第几次了,你怎么每次都被吓到?”

       莲生手指放在胸前绞弄着说:“明明是你每次都突然出现。”

       傅经年头也不转的说道:“你真是喜欢这些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我才不喜欢。”说着,莲生转身抬脚就走。

      “去哪儿?”

      “去街口给师父买药。”

       傅经年走在他旁边,两人隔了有半臂远,魏莲生能感受到风把他身上冰凉的气息吹过来。

      “你师父病了?”

       魏莲生声音轻轻的,傅经年却能听得清楚,“师父有点咳嗽。”

     “嗯。”

       两人不疾不徐的走着,傅经年是个不会主动找话的人,魏莲生就走在他旁边,只要一伸手就可以碰到的距离,他突然觉得,今天决定出来散散步是个很不错的决定。药铺不远,掌柜的正指挥伙计给别人抓药。

    “掌柜的,五钱贝母,磨成粉。”莲生从怀里掏出两个大洋放在柜台上。

       傅经年皱皱眉说:“这么少?”

       正打量药铺的莲生回过头答到:“不少了,这可贵着呢。”

      傅经年敲了敲柜台说道:“掌柜,半斤贝母,钱去傅将军府领。”

      药铺掌柜眼珠子都快出来了,卖了那么多年药,一开口就要半斤贝母的还真是少见,连忙点头赶了学徒去后面取货。

       魏莲生赶紧拦住了他,“哪用得了那么多,又不当饭吃。”莲生苦笑不得的叫住了小伙计。

       傅经年想了想,“那……二两吧。”

       魏莲生看他一脸吃了多大亏得样子不知怎么,就是想笑。

       莲生提着二两贝母和两个梨子和傅经年一起往回走着,一脸笑意盈盈。

      “有那么好笑吗。”

       莲生抿着嘴点点头,“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让卖鸭梨的去府里领取钱,你看你把人大姐吓的。”

       傅经年冷着脸没接话,莲生笑笑,拉起他的手说:“来。”

       魏莲生的手很暖,手指软软的,指腹有一层薄茧,他拉着傅经年来到卖糖人儿的摊子,摘了一个孙悟空递给他。

      “给你。”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