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須

he是不可能he的,这辈子都不可能he的

命付河山【雷磊角色衍生】傅经年x魏莲生

又名“风雪山神庙” ,又又名“纯情戏子俏将军”
傅经年和魏莲生衍生

不过大概和原角色剧情没什么关系(求求你们不要吐槽我,抱腿发抖.jpg)

放个前段就跑真刺激







那是北平一个寻常的春日,梨园里迎来又送往了一个又一个名角,如今外头正唱罢一出苏三起解。
魏莲生摘了头面,卸下油彩,一双翦水秋瞳总是含情脉脉。
便有人奉上茶水给角儿润口。
“魏老板,明日王老爷家做寿,请您去亮个相。”
魏莲生放下茶碗,“做寿唱玉堂春?”
那人笑了,揣了手说道;“自然是唱杨妃。”
魏莲生想自己唱的是青衣又不是花旦,开口将要拒绝,一旁班主抢话说道:“劳烦回王老爷一句,明日魏老板准时去。”
那人奉手点着头离开,魏莲生转过头疑惑的看着班主。
“你我初来乍到,听说这王老爷是个行家的,如果他肯捧你,你还怕在这儿扎不下根儿吗?”莲生想了想,花旦也是能唱的,便未再反驳。





魏莲生穿了长长的水袖站在楼下,绕腕花儿翻转了几个来回,流云逐月般甩了长长的水袖出去,手腕一抬,那袖子又原原本本的回来,身姿不动,可见功底。
彼时,傅将军刚从二楼下来,手里卷了当天的报纸,军靴擦的锃亮,一截白白的袖子晃了将军的心神,傅经年站在楼梯的最后一阶,木质腐朽的嘎吱作响,他一抬眼便看到一双惊恐的小鹿眼,聚了春日朝露的雾气直直砸进他心里。
魏莲生忘了收回水袖,那袖子落在地上,傅经年弯腰替他拾起来,“别弄脏了。”
“多,多谢。”没有来的红了耳朵,傅经年觉得有趣,总是面无表情的脸竟透出三分笑意。
傅经年回到看台上,对面正锣鼓喧天的唱着折子戏,王老爷请了他上座,像他吹嘘这请来的名角是怎样的风采,傅经年懒懒的听着,他对这些向来没什么兴趣,捻了一块红豆糕放进嘴里,太甜。
对面台子上换了一个场景,杨妃金扇遮面娉婷而来,眉目如画,袖子一绕一带,拢了半载风华绝代于身。
“原来他是杨妃。”
王老爷转头问他;“傅将军说什么?”
傅经年摇摇头,“没什么。”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免,玉兔又早东升。”
魏莲生此时便是杨妃,油彩遮不住眼中风情,他上来时便看到了傅经年,那人坐在正中,比王老爷还像主人一样,傅经年也看见了他,冲他晃晃手中的半块红豆糕,莲生借着转身的空档抿嘴偷笑。
“恼恨李二郎,竞自把奴撇,撇得奴挨长夜。只落得冷清情独自回宫去也!”
“好!”
傅经年这声儿好真真把一旁的王老爷吓的一哆嗦。
魏莲生循声看过去,傅经年稳稳当当坐在那里,莲生的目光刚一触到傅经年,便又婉转开去。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