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須

he是不可能he的,这辈子都不可能he的

命付河山三【雷磊角色衍生】傅经年x魏莲生

又名:风雪山神庙 ,又又名:纯情戏子俏将军
和原角色剧情没什么关系的角色衍生(不要骂我)
几乎都是我自己脑补的人物性格
各种名词和知识点都是我瞎编的,请考据党慎点









既然是品酒,自然是要有酒的,沈西林亲自去酒行挑选了几瓶上等的红酒,西大街转角处的酒行沈西林入了股,选好的酒直接送到青木公馆,想到离梨园不远,西林拍拍衣服,准备去听场戏,说不定还能遇上那天的“苏三”呢。
刚出门便与一个咬着冰糖葫芦的人撞了个满怀,糖葫芦落在白色的西装裤上咕噜咕噜滚了一道红色的糖印落在了地上。
“哎哟!谁那么不长眼啊!可撞死了我。”
那人一屁股坐在地上假模假样的捂着腰,沈西林皱着眉头看了眼自己的裤子,一脚踢开了糖葫芦,准备不理这个碰瓷儿的人,结果那人见他要走蹭的站起来拉住他的衣袖。
“你撞了人你还……沈,沈经理?”
沈西林这才看清楚那人的脸有几分熟悉……
“是你?你怎么来北平了?你们大哥呢?”
那人一愣,随即面露苦色的说道:“大,大哥在启明茶社听书呢。”
沈西林一听后背起了一层冷汗。
“别跟你大哥说见过我,知道吗?”
眯起眼睛,沈西林威胁到。
那人眼珠一转便说:“是是,一定不说,保证不说。”说完这句话撒腿就跑,沈西林深吸一口气,赶忙回了家。
启明茶社内龙蛇混杂,京津卫的人都在这儿听书,袁承烈蹲在凳子上磕着瓜子,听到精彩处便撑起身子鼓掌,黑色的短打扫了一截在桌面上,邻桌是一位带着软呢帽的年轻人,偶然间看到袁承烈露出一寸消瘦的侧腰,不自在的别过眼去。
傅经年走进茶社的时候这场书刚刚完,观众们都吃喝谈笑等着下一位登场,找了位子坐下,隔壁的青年正好又偷偷投过来目光,傅经年轻轻一瞥,便吓的年轻人不敢再看了。
“ 哇,你都没声音的啊,吓我一跳。”袁承烈夸张的拍着心口。
傅经年冷着脸看他,“你怎么到北平来了?”
“来听书嘛。”袁承烈扔了颗瓜子仁儿在嘴里和傅经年打着马虎眼儿。
“不管你来做什么,我提醒你,记得你自己的身份。”
袁承烈砸一口粗茶,舒服的呼出一口气,“你们军统的人就是麻烦,我袁承烈要去哪里还用不着征求你们的同意吧。”
傅经年亦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手指在杯壁上画圈,却并不喝,“自然不用,不过你拿人钱办事儿,我想,我们有权利知道你的去向。”
“你!”
傅经年站起来,朝他点点头,“不打扰你听书了,告辞。”
灰色的马甲三件套,脱下军装的傅经年少了肃杀,透着几分绅士,袁承烈把手中的瓜子朝桌上一扔,靠在椅子上生闷气。


品酒会来的人并不多,比起青木公馆的上一次宴会可以说是冷清,沈西林怎么会让那个自己的场子冷待客人,依旧是那方临时搭建的戏台,依旧是那出苏三起解。
魏莲生在台上卖力的唱着,看见沈西林时,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朝他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师父接了帖子,不才不来呢。
仆人匆匆来报,说傅经年到了,沈西林起身去迎。
“傅将军,你可是贵人来迟啊,这戏都快结束了,待会儿可得多喝两杯。”
傅经年看向戏台,苏三正转身离场,嘴角动了动说:“好酒不怕晚。”
沈西林笑着如好友一般邀请他坐在早就留好的位置。
“来,各位品品我这酒如何。”
在座几人都是城里的重要人物,彼此也不陌生,琉璃的酒杯盛着红宝石般的液体,酒香四溢。
“沈经理的酒该是这北平头一份儿。”有人应和到。
沈西林谦虚的笑笑,“傅将军觉着如何?”
“还好。”傅经年那张脸上没有表情,又喝了一口,沈西林从他脸上竟看出了“一般般”几个字。
“哈哈哈,傅将军真是幽默。”
满座的人都尴尬的笑着,有人拿眼睛揶揄一眼,这傅经年还真是传说中的油盐不进。
好酒又开了两瓶, 师父带卸好妆的魏莲生来讨赏,沈西林正愁没人来化解尴尬,忙招了手让人进来,魏莲生换了白色的长衫,小脸儿水嫩嫩,脆生生的叫人看了喜欢。
傅经年也看见了他,眼皮跳了一下。
——是苏三啊。
魏莲生低着头站在师父身后,大眼睛四处好奇的打量,目光接触到傅经年,立马害羞的低下头。
——他也来啦。
沈西林站起来对魏莲生说道:“来的正好,我正想跟你说声抱歉呢,上次是个误会,你可别介意。”
魏莲生抬起头,目光越过沈西林的鬓发看向傅经年,抿了唇不说话。沈西林让仆人将上次的大木箱拿了上来,当着他的面打开箱子,里面是一个水晶玻璃球,球内有一艘木质的小船摇摇荡荡,魏莲生尚是少年心性,立即便被水晶球吸引了注意力。
班主朝沈西林拱手,“哎哟,他就是一小孩儿脾气,多谢沈经理了,莲生,还不道谢。”
魏莲生回过神,红着脸对沈西林小声的说了声“多谢沈老板。”
沈西林无所谓的摆摆手,正瞧见傅经年看着魏莲生,那双冷冰冰的眼睛里竟有了想笑的样子,手摸了摸自己的一撇小胡子,吩咐下人端了个新的酒杯。
“叫莲生是吧,来,沈爷赏你的。”
红色的酒闪着诱人的色泽,魏莲生看了师父一眼,见师父冲他点点头,便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好喝。”
在座的人都笑了,魏莲生不好意思的又喝一口,只觉得那酒比茶还好喝。一边有人看着魏莲生俏丽的脸在喝了酒后浮出几分浅粉色,又倒了一杯让仆人递过去。
“魏老板刚刚可唱了一出好戏,我再敬魏老板一杯。”
莲生又看了眼师父,班主皱了眉头,面露难色,那人见魏莲生不接酒,薄怒的说:“怎么,魏老板是嫌我身份不够,喝不得我的酒?”
傅经年看了那人一眼,北平商会的会长,又见魏莲生犹豫的拿起酒杯,眼中露出几分不满。
莲生把杯子放在嘴边,一边喝一边看着师父,半杯下肚,热气兀的升腾起来,师父开口说道:“各位爷,莲生没喝过酒,望爷们儿高抬贵手,这酒喝多了伤嗓子。”
那商会会长一把撇开班主说道:“这哪有你说话的份儿,还剩半杯,魏老板莫不是不给我面子?”
沈西林瞟一眼傅经年的脸色,忙出来打圆场。
“哎哎,今日沈某可是邀大家来品酒的,不是来吵架的,给沈某个面子。”
会长转头看了一眼沈西林,又看了一圈在座的人,回过身拉了魏莲生的手臂要把人拉到自己怀里,魏莲生猛挣了一下,一旁班主也伸手去拦。
嘭的一声,傅经年踢翻了脚下的凳子,众人皆愣在当场,目光冷漠的扫过商会会长,冻的微醺的他一个激灵。
“哎呀,会长这酒量可太不好了。”沈西林摸着鼻子说,得,成其好事这事儿真不好做。
魏莲生把手挣脱出来转身就往外跑。
“莲生!”班主也拔腿追了出去。


二更的梆子刚刚敲响,魏莲生缩在城墙根儿下,头埋进膝盖里,白色的长衫落在潮湿的地面蹭上了污泥。
车前灯的光让魏莲生避无可避,黑色轿车停在他旁边,傅经年下车走到他面前。
“别哭了。”
魏莲生把脸从手弯里抬起来说道:“我没哭。”
凑近一看,小脸红红的,果然没哭。
“起来吧,天怪冷的。”
“我……腿麻了。”魏莲生红了眼眶,靠着墙壁想站起来。
傅经年见他却是苦难,两手一捞,将人抱了起来,塞进车里。红酒后劲大,刚刚又吹了风,魏莲生在车里晃晃悠悠头一歪睡了过去。等到傅经年摇醒他的时候,他迷迷糊糊的说:“这……哪儿啊?”
“我家。”
“你……”
傅经年披了大衣在他身上,把人抱了出来,魏莲生忙搂了他的脖子。
“我没走路怎么自己在往前动啊?”
傅经年笑了,笑意明显,“你喝多了。”
魏莲生见他笑也跟着笑,咯咯咯的笑声清脆。
傅经年的府邸很大,老式的院落,转进回廊时,魏莲生探身折了一朵垂丝海棠衔在嘴边,冲他笑意嫣然。傅经年看着他被花汁弄脏的嘴角,苦笑不得。
这人怎么会是垂丝海棠呢,应该……是木芙蓉,看着魏莲生绯红的脸颊,嗯,该是木芙蓉。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